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动乱迫使成衣买主纷转单?
时间:2014-01-04 09:23: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最近发生政治暴力及对西班牙买主肢体攻击之后,西方零售业者纷转往南亚地区採购,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可能面临2014年订单短缺的问题。

  重要的业界领导者表示,全球买家都在寻找稳定的替代供应商,并已将30%至35%的订单转至孟加拉的竞争国家,印度、印尼和越南则成为新兴的赢家。

  举例来说,2013年11月印度成衣出货量成长21%,而孟加拉纺织业者则在努力将转单的零售业买家给吸引回来。

  孟加拉成衣製造暨出口协会(BGMEA)副会长Md Shahidullah Azim说:「买主都要便宜产品和快速出货,我们能怎么做?因为罢工事件和道路封锁的关係,2013年11月1日至12月12日长达23天工厂都无法运作生产」、「不仅是2014年夏季订单,就连秋季订单都会受到严重衝击」。

  业界团体估计,在2014年1月孟加拉举行大选之前所发生的政治暴力,自2013年11月起对纺织製造商造成一天损失6,500万美元收入的大失血。

  BGMEA副会长Md Shahidullah Azim提出警告,2014年2月可能会有600至700家工厂关闭,导致数以万计的工人失业。

  此外,孟加拉针织製造商及出口商协会副会长Mohammad Hatem表示,由于2013年11月时西班牙零售商代表在孟加拉首都达卡遭受攻击,因此买主对前往孟加拉发出「红色警戒」。

  他补充,JHK Trader的代表曾向Wisdom Attires Ltd下订单,最终却离开达卡,使得交易失败;「过去两个月来几乎没有买主来达卡,他们表示下单后没办法进行后续进度踪催」。

  孟加拉製造商Nassa集团每年营业额达2亿美元,其资深高级干部表示,公司的业务代表与Wal-Mart及Kmart代表分别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碰面,却不在孟加拉聚头。

  「买主们非常犹豫。过去两个月来公司的出口量大幅下降」,该名Nassa集团高级干部说。

  孟加拉服装採购商协会(Bangladesh Garment Buying House Association)会长KI Hossain估计,与2012年同期相比,2013年至12月的叁个月来,买主到访率下跌10%。

  服装採购商协会下有300多家公司,几乎都是本土企业,会长Hossain表示:「2013年11至12月,买主多未与我们进行交易。虽然部分买主有到访,但都仓促离开孟加拉,没有任何成交纪录」;此外,取消11月份参访孟加拉的服装零售业者包括英国Boi Trading及Bonmarche和加拿大Bluenotes等公司。

  虽然11月纺织出口统计数据尚未公布,但许多业界龙头们担忧海外销售会急遽下降。

  然而,最新数据显示孟加拉的成衣服装出口暴增,在2013-2014财政年度前五个月便成长近21%。2013年7至11月成衣出口额成长至96.5亿美元,较2012年同期的79.9亿美元增长,并超越塬订92亿美元的目标值。

  根据孟加拉的国家出口促进局(EPB)数据,2013年梭织服装出口五个月来增长了21%,从2012年同期的39.9亿美元成长至47.5亿美元;针织服装出口则自40.7亿美元增加到49亿美元,成长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