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索契冬奥会开幕 盘点各国代表团服装
时间:2014-02-08 09:59:13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打造中国特色 传承“龙”的精神

  1月7日下午,在距索契冬奥会开幕一个月之际,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比赛的领奖服在北海九龙壁前揭晓。

  索契冬奥会的“冠军龙服”延续了伦敦奥运会“龙服”的核心元素——“龙”,并且将中华民族的文化图腾“九龙壁”作为新“龙服”的核心设计,希望“龙”的精神可以激励中国奥运健儿在索契赛场上奋勇拼搏。

  领奖服工艺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织锦技术,将九龙壁九条不同形态的龙形象印刻在了领奖服上;后背china字样延续伦敦奥运会银边立体设计并根据汉字宋体描绘china,更凸显中国特色。

  安踏在2009年首次与中国奥委会签约,从温哥华冬奥会、伦敦奥运会、到索契冬奥会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安踏都是中国奥委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在科技层面,本届冬奥会的领奖服融入了“能量环”科技,具备了高保护、高反弹、易弯折、轻质等特点,同时起到柔性回弹与稳定支撑的功效。

  俄罗斯:秉承传统 突显时尚

  对于参加开幕式、闭幕式以及颁奖仪式的服装,俄罗斯代表团官方赞助商bosco公司秉承了传统设计理念,采用与俄罗斯国旗一致的红白、白蓝红相间图案。

  与以往相比,今年索契冬奥会俄罗斯代表团的服装更加时尚。而运动服则采用了独特的设计手法——拼接图形。运动服上印有28个菱形,这些菱形分别象征着俄罗斯的民族特色,例如霍赫洛玛木器、帕列赫细密画、格热力陶器等等。

  美国:这回不是“中国制造”了

  伦敦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运动员身着带有“中国制造”标签的服装,引发社会不满。

  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运动员身着带有“中国制造”标签的服装,引发广大美国政客的不满。随后美国奥委会长期合作伙伴ralph lauren公司承诺,今后美国代表团服装均将在美国制造。此次美国代表的服装充分体现了“爱国”的主题,服装多处表现了星条旗的元素。

  捷克:设计师本人也难以解释这套服装的主题

  捷克代表团服装由当地公司alpine pro设计。公司设计师称,服装设计灵感来源于捷克著名艺术家阿尔丰斯·慕夏的作品。然而,就连设计师本人也难以解释这套服装表现的主题。尽管这套服装融合了捷克民族风情,它仍被认为是本届奥运会最“雷人”的服装之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