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务部规划2014年电子商务六大重点任务
时间:2014-02-20 10:03:3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月17~18日,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了2013年电子商务工作,对2014年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在会上强调,电子商务对国民经济的影响不断加深,推动了经济活动的整体性变革,是促进商务工作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手段。从未来发展趋势看,移动电子商务、大数据应用以及跨界经营等将成为发展的方向。

  王炳南提出着力抓好电子商务发展的六项任务。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和指导行业发展。二是大力发展农村和农产品电子商务。做好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应用推广。三是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推动电子商务企业“走出去”。四是鼓励先行先试,以示范创建促改革。积极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创建。发挥基地的产业集聚优势和辐射效应,创新公共服务模式,建立完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五是加快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加强电子商务领域打击假冒伪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六是建立电子商务统计监测体系,建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建立国家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库。

  会议期间,商务部开通了全国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分析系统和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