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晋江力争2020年形成纺织制鞋等三大产业集群
时间:2014-03-05 09:25:26  来源:前瞻网  共有条评论


  福建省晋江力争到2020年形成制鞋、纺织服装和食品饮料等三大千亿产业集群。

  根据政府工作目标,晋江将通过持续推动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力争到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企业60家、超50亿元企业5家、超100亿元企业1家,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3个,其中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2个;至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企业120家、超50亿元企业20家,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5个,其中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3个。

  同时,晋江将每年将筛选100家以上企业,列为年度重点培育产业龙头企业,实施分类指导、动态管理,并对重点培育产业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50亿元、100亿元且都纳税增长的,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资金奖励。

  另外,将在5个传统优势产业(纺织服装业、制鞋业、食品饮料业、陶瓷建材业、纸制品业)、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机械业、光电信息业、新材料业、海洋生物业、包装印刷业)培育形成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