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关与海关注册企业信息数据实时共享
时间:2014-03-27 09:21: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海关与58万余家海关注册企业信息数据实时共享,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共享。

  根据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部署,海关加强与税务、工商、质检、外汇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和执法结果互认,形成信用管理合力。依托中国电子口岸平台,加快推进跨部委间“进出口企业综合资信库”建设。该项目以进出口企业为单位,以工商部门企业注册登记信息为基础,汇集口岸管理相关部门的企业基本信息、企业资信等级信息、违法违规信息,建立跨部门的进出口企业综合资信库,并逐步建立健全权责清晰、管理规范的信息发布、更新与利用共享机制,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维护正常的对外经济秩序,推进口岸管理部门更好地履行市场监管、口岸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海关总署发言人张广志表示,海关通关改革都以企业信用管理为基础,实现“守法便利、违法惩戒”,也就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