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失去国家收储政策保护 今年山东棉价或降低
时间:2014-04-01 09:07:41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报道,3月29日上午,全省棉花生产工作会议在无棣县召开。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山东棉花生产可能将要迎来前所未有的严冬。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家棉花收储政策调整。除新疆外,各省棉花市场将会放开。取消目前每吨皮棉20400元的临时收储政策。由于当前国内外棉花供大于求,预计2014年棉花价格和收益趋于降低。植棉面积将会继续下滑。失去收储政策的保护,广大棉农将直面市场的考验,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棉农要面对的将是棉花生产的严冬。

  山东省棉花生产技术指导站站长赵洪亮说,“棉农们要做好准备迎接变化”。

  今年,棉花生产的形式不容乐观。同时,植棉存在用工多、成本高的问题,尤其是棉花生产机械化程度较低,影响农民的植棉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