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看后即购”模式兴起 电视剧变成“商场”还有多远
时间:2014-03-31 15:32:12  来源:文汇报   共有条评论


  看中了电视剧里某演员穿着的服装,于是上网检索“同款”,或许很快就会发现售卖的商家,相信很多读者都会有类似的经历。据美国时尚新闻网站近日报道,2014年可能成为电视剧“购物化”元年,美国一些创业者看准了其中的商机,已经开发出形形色色的“同款”购物网站和手机应用,电视台和影视剧制作方也发现和时尚界合作是“双赢”之举。那么,电视剧真正变成商场距离我们还有多远呢?

  热播美剧《美少女的谎言》中角色的服饰成为美国少女们热追的款式。

  “看后即购”模式兴起

  现在,差不多每一部电视剧开播之后,都会出现至少一两个粉丝博客类网站,详细记录剧中人物穿的服饰,可以很方便地用搜索引擎搜到。

  琳达·威尔克斯2012年用业余时间创立了搜罗影视剧中服饰的网站WornonTV,网站点击率不断增长,她已经辞掉原来的全职工作,全力经营网站。WornonTV网站列出了热播电视剧每一集中出现的服饰,有完全匹配和不完全匹配的款式,链接到各大时尚购物网站。克萝伊·贝尔2011年创立了一个类似的网站ShopYourTV。她最近在网站上加入了设计师访谈等内容,目前想要覆盖更多其它国家的电视剧。

  如果电视剧中的服饰能像电视购物一样“看后即购”,对于推动服饰销量一定更有帮助。不过,这类手机应用的发展尚存局限,因为开发者需要在电视剧开播前就从电视台和设计师得到情报,但是这种合作目前还比较少。还有一个问题是,如果拍片时所用的服饰不是专门设计的,而是从店里买的,那么可能在播出的时候就已下架了。显然,电视台和影视剧制作方完全可以主动和时尚品牌合作,主动发布剧中服饰信息,免去“同款控”们百般搜索的麻烦,为品牌拉动销量。实际上,最近已经开始有此类尝试。热播美剧《美少女的谎言》和Aeropostale品牌联合开发剧中服饰,而且通过一个多月前推出的手机应用Gandr,美国西海岸的观众可以在观剧的同时用手机方便地购买他们眼馋的剧中服饰。美剧《女王》剧组的化妆部门则通过“推特”分享剧中演员使用的化妆品。

  设计师不愿“屈从”市场

  “我每天收到至少1200封电子邮件,经常不得不回绝,我觉得自己像个大名人,因为他们想尽一切办法要把他们的服饰推上我们的电视剧。”《美少女的谎言》服饰设计师曼迪·赖恩说,那些品牌商认为,只要给主角戴上他们的项链就大功告成了。

  美剧《复仇》的服饰设计师吉尔·奥汉森也同样遭到公关们的“轰炸”。他们愿意提供八折到七折的价格,甚至免费,如果剧组预算紧张,这是非常诱人的。不过,奥汉森说她不会“因为是免费的就随便拿下什么衣服”,“幸运的是这个剧组给了我很好的预算支持,在其他剧组的时候我经常最终只能用免费的衣服。”

  美剧《丑闻》的服饰设计师琳恩·保罗则表示,“作为设计师,我不想别人告诉我,要让主角穿什么才能卖得好,这样我的创造性就不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