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LV、香奈儿等奢侈品大牌强势围攻虎门童装借道破局
时间:2014-03-31 10:48:55  来源:赢商网  共有条评论


  新生命诞生总是牵动商机。过去不怎么被重视的童装市场,如今成为了整个服装行业的“香馍馍”。3月26日,国内最大的服装展会———第22届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4)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展会上获悉,如今不仅仅是运动品牌“抢滩”童装市场,甚至连LV(专题阅读)、香奈儿、 Gucci、Armani等奢侈品(专题阅读)大牌也在品牌旗舰店中独辟童装场地或设独立专卖店。而本届CHIC2014盛会的最大亮点就是,虎门童装展团联袂亮相。

  据虎门经贸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2年年底,虎门约600家童装企业年产值约50亿元,年销售额为96 .85亿元。在虎门庞大的服装产业集群里,童装产业的年产值、年销售额以及企业数量均约占25%的份额,是仅次于女装产业的第二大分支。

  虎门童装异军突起

   中国正在经历第四波“婴儿潮”,据统计,中国童装消费市场已超过1000亿/年。城市中3个家庭(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抚养一个孩子的现象十分普遍,中国人是最敢在孩子身上花钱的民族之一。

  如今,这个童装市场因为奢侈品大牌的“杀入”,竞争更加激烈。在LV、香奈儿、Gucci、耐克、优衣库等各路外资品牌军团“包抄围剿”中,广东虎门本土童装品牌的异军突起,颇令业界侧目。

   在26日举办的第22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 H IC2014)上,小犀牛、三苑宜友、小草娃、哈乐猴等虎门童装品牌联袂亮相,集合展示了虎门服装的新势力。

  “童装业正成为虎门服装名城的新增长点。”虎门经贸办主任谭志强透露,虎门目前童装年产值已近100亿元,市场销售额近200亿元,已经形成了集群效应。

  2013年11月,虎门服装设计研发中心、虎门服装品牌推广中心、虎门服装教育示范基地等三个服务平台在虎门富民童装中心揭牌启用。此前,国家纺织面料虎门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虎门实验室等已经先后进驻虎门富民童装中心。“这将为童装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一条龙式的公共服务和技术支撑,密集的国字号机构落户为区域服装助力,可谓开创了行业先河。”谭志强称,自2002年开始,虎门每年都有服装企业参加C H IC.“C H IC是一个国际的专业贸易平台,它以整体的虎门服装形象向来自国内外的客商递上一张名片,这样便于让虎门的品牌以更快的速度走向全球。”

  政府欲加大扶持力度

   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华泽告诉记者,政府在推动虎门童装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举措上清晰明了,这将给虎门童装企业以极大的鼓舞和信心,也将为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的发展掀起新的热浪。

  2013年底,虎门将“中国童装名镇”揽入囊中。而打造“广东省童装专业镇”、“中国童装名镇”则是虎门镇政府的远大目标。“这对虎门从事童装产业是千载难逢的商机,宽松的发展环境,完善的服装产业链,有助于虎门童装的整体强势崛起。”虎门一家童装企业负责人表示。

  而在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周一奇看来,虎门发展童装既有厚实基础,也有巨大空间,近几年虎门童装异军突起,成为虎门服装产业集群一支新兴生力军,正拓展虎门服装市场空间,再振虎门服装产业雄风。“其实虎门童装业界深知只有与同行业协同共赢,才能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例如2013年虎门与童装名镇浙江湖州织里签约合作,在产业集群合作模式上开始了新的探索。浙江织里镇计划在虎门打造一个童装的商贸中心,把自己的成功模式和理念与虎门嫁接,将对虎门童装产业的发展带来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