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美国安防产品市场增速快 汽车用领域将成“黑马”
时间:2014-04-14 09:55:1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3年,全球安全与防护用产品市场的销售额约为220亿美元,该市场平均每年的增长率达到了6%。这一市场在2009年之前一直呈现缓慢增长趋势,但是自2010年以来,该市场出现了反弹,实现了5%的增长。

  美国安全与防护用产品市场销售额在2013年达到了50亿美元,并以每年5~7个百分点增长。2013年美国安全与防护用产品供应市场的利润率是17%,造成这一数字的原因主要是大型跨国公司投资并购,以及新技术开发,使得规模较小的公司难以进入市场及竞争。

  美国和欧洲工业防护服市场占比超过全球工业防护服市场的一半。在世界范围内,阻燃防护服市场在亚太地区增长最快,2013年达到了4.3亿美元。其在亚洲的增长主要是受中东、印度、中国和越南建造新制造工厂以及新的建设项目顺利开工的驱动。例如,日本国防部技术研究所与英国国防科学实验室合作开发最新型防护服渗透材料;日本帝人公司宣布投入5000万日元着手研制再生聚酯纤维湿强印刷纸,可用于军用鞋材防护底。

  此外,除了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和印度还拥有大量不受保护(没有穿着防护服)的产业工人。但是随着产业工人安全意识的提高以及各国政府相关政策的出台,工人着防护服作业已经从自愿转变为必须,这就使得防护服市场在未来拥有无穷的增长潜力。“亚洲制造”在全球制造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今后工人防护用品的需求只会变得越来越大。

  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协会在2013年10月对美国安全与防护用产品市场进行了调查,据报告显示:美国安全与防护用产品供应商和制造商们预计,与2013年相比,2014年全球安全与防护用产品市场销售额有望增加6%,这些市场包括军用服装、建筑和工业以及汽车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行业在2014年将对安全与防护产品市场产生最强大的影响力,汽车用安防产品的应用将大幅增长,成为安全防护领域的“黑马”。另外,传统的安全与防护产品市场的终端产品制造商将继续面对来自中国廉价进口产品的激烈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