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智慧紧身衣研发成功,预计3年投入市场
时间:2014-04-17 12:37:25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近日,香港城市大学学者研发一款智慧紧身衣,可协助长期监测病人心臟的状态,医院可以远端监测,特别适合患心臟方面疾病的独居长者。

  这款智能紧身衣表面是棉质针织运动衫,运动衫内在两边肩膀、胸口及腰部位置,共有10个装有感应器的小袋,电极贴从病人的皮肤表面採集心电图讯号,经蓝牙传送至病人家中的电脑,再经网路传送至医院的伺服器,供医护人员随时监视病患的心臟状况。

  主要负责此项研究的机械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助理教授林晓维表示,智慧紧身衣有助于医院长期监测病人心臟情况,由于研发仍在初步阶段,故监测只可以在家中进行。

  目前,製作一件紧身衣的成本约需要8,000至2万港元,预计3年后可投入市场。

  此款紧身衣最具独创性的设计在于电极贴的设计。传统的心电图仪器以金属作为感应器,需要特别的啫喱及贴纸让感应器紧贴皮肤,接收皮肤上的电流并画出心电图。但当金属稍微变型便会影响其準确度,发明人林晓维介绍:「我们运用微加工技术微结构硅胶电极贴,具有不易敏感、透气性好的特点。有一定的弹性、可弯曲,可适应皮肤表面的起伏改变形状,但却不影响準确度。紧身衣起码可以将救护的时间缩短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