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行颠:淘宝将更开放更多样
时间:2014-04-21 17:05:09  来源:通信世界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淘宝网及手机淘宝负责人行癫在2014年淘宝卖家年会上表示,今年淘宝与手机淘宝今年将着重发展平台“多样性”——“小而美”的定位即意商品和服务的细分,让淘宝有足够的“丰富度”。

  而在“搜索”外,淘宝将完善流量匹配体系和发现机制来推动这种“多样性”——淘宝要更加开放透明,更多依靠淘宝生态里面的合作伙伴,——而无线时代的带来也为淘宝“多样性”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小而美意味着商品与服务的丰富特色

  淘宝卖家年会,是淘宝大学一年一度的年度聚会,而谈到淘宝“小而美”的定位,行癫表示,淘宝“小而美”定位并不意味着“规模”的大小,而是意味着产品与服务的是否有特色,是否能做到细分,以实现淘宝的丰富度。

  目前淘宝的很多流量都来自搜索,行癫表示,在商品和服务实现多样性的同时,除搜索之外,淘宝会增加并完善商品的发现机制与流量的匹配机制,让消费更很精准地找到自己需要的商品和服务。——而无线时代为淘宝“多样性”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据了解,在即将推出的手机淘宝版本的新版本中,将更加注重与用户的互动,并充分利用淘宝大数据的优势,让用户更有针对性地找到优质商品。

  开放透明将成为2014淘宝主题词

  与此同时,行癫也表示,2014年淘宝将有更多的机制性的创新,“开放透明”成为将成为淘宝2014的另一关键词,淘宝跟卖家、消费端都要建立更无私、更开放的联系。

  “今天大家要参加淘宝网的生态建设只有一个途径,那就是开店,我们未来在思考,怎么让更多的卖家,更多的行业专家,更多的媒体共同参与淘宝网的建设。”

  “我举个例子,淘宝网上销售的啤酒超过一千种的,但是淘宝的小二很难将这一千种呈现给消费者,也不知道这些啤酒是有什么差别。”

  行癫表示,淘宝将更多依赖卖家、TP(TaoBao Partners)、行业专家、包括媒体来参与推动淘宝的运营与建设,不仅在站内开放,同时积极推动站外开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