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表白利器 根据心跳变透明的服装
时间:2014-04-21 11:57: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一家来自荷兰的Roosegaarde工作室推出了一款能够自动变透明的服装Intimacy 2.0。这款连衣裙由Roosegaarde设计团队和V2_Lab学院共同打造,表面由皮革和薄如蝉翼的电子金属箔面料E-foils制作而成。在配合无线电技术、电子学技术、LED等技术之后,人们穿上这件衣服如果情感上有激动、害羞等变化而导致心跳加速,那么这件衣服就会慢慢改变颜色,直到最后变成透明。

  Roosegaarde表示:“我们一直热衷于探索这种第二皮肤的概念,并做出有活力的产品。有一天我们决定将其应用于时尚领域,虽然这种概念已经存在,但我们希望让它脱离LED、RGB之类的东西。可穿戴计算不应该是附件或者分离式的设备,而应该作为人身体机能的扩展,就如同出汗或脸红一样。”

  E-foils电子金属箔面料的原型是一种增强的电子纸,在经过设计师和软件开发者长达10个月的研究之后,制成了嵌入式的芯片,它可以通过各种传感器的触发而进行相应的变化。

  从系统的角度解释,衣服本身是显示层,芯片和其他硬件负责数据处理,穿着者的心跳和情绪作为数据输入,连接器官的智能箔片则是输出系统。Roosegaarde还专门进行了形象的比喻,如果一名女性穿着这件衣服,这时让她喜欢的一个男性慢慢走近她,衣服的颜色很明显开始变淡,直到透明。整个过程中女性的心理变化通过衣服表现了出来,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细腻感情暴露无遗。

  目前,这种Intimacy 2.0提供了黑白两种颜色,如果在公开场合穿着这件衣服,一定需要相当大的勇气和过硬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