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官方PMI连续两个月回升 制造业缓慢复苏
时间:2014-05-02 16:28: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共有条评论


  美媒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1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4,较3月份的50.3有所回升。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日报道称,4月PMI符合市场预期,这也是该指数自上个月首次回升后连续第二个月继续攀升,意味着制造业仍继续处于缓慢复苏阶段。

  报道称,PMI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扩张,低于50则表明较前月萎缩。

  法新社5月1日援引中国政府当天的表态说,该国制造业活跃度在4月份有所改善,且已连续两个月呈现上升势头。而当前该国整体经济仍在放缓。

  中国国家统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官方统计的4月PMI为50.4,较3月略有上升。该指数旨在跟踪中国工厂车间的制造业活跃度,因其可显示中国经济的繁荣度而备受关注。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刘利刚和周浩说:“3月和4月的PMI有所改善。这反映出,目前出现了周期性好转,支持因素是最近出台了多项旨在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这也表明,中国的经济增长势头在逐步趋稳。”

  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尽管PMI有所改善,但仍保持谨慎。他说:“中国经济尚未通过拐点。”他还说,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很可能放缓至7.1%。

  报道称,5月1日公布的这项数据是中国官方公布的反映今年二季度经济状况的首个指标。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速已创下过去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据报道,中国领导人表示,希望个人需求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从而摆脱过度依赖巨额且通常是浪费性的投资项目的增长模式。

  报道称,这种转型预计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但从长期看,新增长模式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也更具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