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晋石印染业举行双边会议 探讨行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4-05-07 09:43:25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5月5日下午,石狮市、晋江市印染行业各8家龙头企业及有关方面代表共25人,在石狮市召开了双边会议,会议由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会长施少雄主持,双方共同探讨了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促进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工作的方法和措施。

  这是石狮与晋江两市印染行业首次正式举行双边会议。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与浙江绍兴、江苏吴江等全国重要的印染产业集群地已经建立了经常性的沟通机制,但与近在咫尺的晋江印染行业,20多年来,尚未建立一个双方沟通的渠道,未形成互动机制,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在双边会议上,双方一致认为,石晋两地印染行业处于同一个面料大市场之中,没有阻碍建设两市印染行业统一联盟的任何理由。双方商定,在晋江尚未成立印染行业经济组织的情况下,暂由石狮染整同业公会代行联盟职能,晋江印染行业选出数位代表参与联盟有关日常性事务,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双边互动、抱团发展的活动,以推进石晋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工作。

  会议代表就落实《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印染行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进行了热烈讨论,石狮代表介绍了贯彻落实泉州市促进印染行业转型升级若干意见的实施过程中,石狮印染全行业中低压蒸汽的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的重大进展,以及开展技术创新的成果和行业自律工作方面的经验等。晋江代表对石狮印染行业贯彻和落实各级政府促进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工作精神,先行先试在清洁生产、节能减排、技术创新、行业自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并表示这是为晋江印染行业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发展模式。

  泉州地区纺织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石晋印染行业能否成功转型升级。因此,会议代表认为石晋印染行业社会责任重大,必须从战略高度上审时度势,有重点、有目标、有步骤地实施各项任务和要求。

  最终会议决定,鉴于石晋印染产业体量太大,两市在针织、长车、高温三大印染行业中,先期进行梭织化纤高温印染行业的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通过主动开展行业自律、资源互补等统一步调的工作,维护行业市场秩序,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把共同的市场导向健康的正轨,为全面落实泉州市人民政府促进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工作,创造出良好的市场环境和产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