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店母婴类商品促销优惠 网购妈妈要留神
时间:2014-06-02 08:58:11  来源:每日新报  共有条评论


  母婴类商品成为近期各大电商促销活动的主角,在价格比实体店便宜的同时,业内人士提醒爱网购的妈妈们,在各家网店比较儿童商品价格的时候,更要注意购买商品的质量和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包括京东、天猫、苏宁红孩子等电商的母婴频道以及部分知名品牌自营的网购渠道等,都推出了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促销的品类包括奶粉、服装、玩具等,几乎涵盖了全线的母婴类商品,而且促销力度都非常可观,部分商品价格低至三到五折。

  “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各大电商的促销活动,打算给半岁的女儿买些夏天穿的小裙子,以及健身架、不倒翁等玩具。”喜欢网购的消费者高女士告诉记者。在提及给孩子网购要注意些什么的时候,高女士有些茫然。实际上,给儿童网购商品除了价格之外,更要关注商品本身的质量和安全性。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在网购儿童服装面临的不合格问题主要有三个。一是甲醛超标。含有甲醛的纺织品,在穿着和使用的过程中,会逐渐释放出游离甲醛,通过人体呼吸道及皮肤接触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二是掉色。衣服在孩子穿着过程中,碰到雨水、汗水,颜料发生脱落褪色,则可能通过皮肤被孩子吸收。三是物理伤害。像婴童服装的帽子、脖子附近存在拉绳,颈部、背部或腰部的绳带违反了针对婴童服装绳带的相关安全要求,可能会导致婴童勒伤;此外,像婴童服装的装饰性配件、纽扣、铆钉、标签等拉力和缝制牢度达不到要求,由于婴童对微小物体的好奇心,会撕扯、啃咬这些小附件,其脱落后误吞而造成窒息。

  而对于想网购儿童玩具的妈妈们来说,行业人士表示,网购时要注意以下几方面。一是看玩具是否有3C认证;二是避免选择“三无”玩具产品;三是建议家长要仔细阅读玩具的警示说明、使用说明、注意事项等,确认玩具标明的适用年龄与儿童年龄是否相符,注意检查玩具的零部件是否容易脱落,以免儿童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