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表演"方向独立为"表演"专业
时间:2014-06-12 16:05:54  来源:光明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记者从武汉纺织大学获悉,在教育部公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中,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的“表演”、 艺术学院的“公共艺术”以及材料学院的“材料化学”3个本科专业顺利获批,学校本科专业增至63个。

  武汉纺大服装学院新开设的“表演”专业的前身是是学校王牌专业之一的服装与表演方向。之前的服装表演类专业近年来培养出袁思怡、钟阳阳、庞盼盼、刘阳琳等多位国际模特大赛冠军,素有“美丽梦工厂”的美誉。在今年和去年的专业招生中,服装表演类专业有近千考生角逐,而纺大的录取计划仅为60人左右,录取比例为6%。

  从今年起,“表演”将独立出来成为一个专业,不再是服装设计学科下设的一个方向。纺大服装学院尹敏教授介绍,“表演”专业将在原有的服装表演基础上,做些许课程上的调整,适量增加影视表演方面的课程,原有的服装设计课程中也会偏向影视服装设计的学习。服装设计表演专业依然采取自主招生的方式,考生需通过面试及文化课和专业课的考试,预计招生人数不变,仍为60人左右。报考该专业的考生需要符合以下条件:女生身高须1.68米以上,男生身高均要求1.82米以上。去年的考试包括泳装形体展示、才艺表演、服装表演与口试,朗诵和镜前表现也是考试内容重点。成为“表演”专业后,考试内容将视招生当年具体情况做调整,但不会做大幅度改动。

  另一新获批专业“公共艺术”曾是纺大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下面的一个专业方向,2003年起在全国率先招生。今年该专业正式成为国家学科方向单独的一门二级学科。据艺术学院程伟老师介绍,公共艺术专业涵盖范围广泛,涉及城市景观、户外景观、舍内景观以及旅游规划等众多方面,是一个包容性强的专业。新一年的招生人数相较之前有变化,预计招收两个班:分别为“公共景观雕塑设计方向”和“装饰艺术设计方向”,每班招收30人左右。该专业的就业方向也相当宽泛,城市规划指导单位、景观设计公司、教育系统、园林规划系统等都将是该专业学生不错的选择。

  此外,新增的材料化学专业将开设化工助剂,纺织助剂两个招生方向,主要教授有关有机小分子和分子量较小的高分子的内容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仪器分析等科目。毕业以后可以从事高分子、化工、纺织纤维等多个就业领域。材料化学专业预计开设两个班,招生6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