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陈镇代表浙江参加江浙沪纺织达人赛
时间:2014-06-18 09:08:09  来源:中国嘉兴  共有条评论


   5月24日,广陈镇派出20名巧妇能手,参加由上海主办的江浙沪纺织达人赛。活动在上海廊下生态园盛大举行,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决赛,此次广陈镇派出的20名巧手将通过角逐产生两名高手代表浙江参加下一期江浙沪纺织达人决赛。

  上午,选手们早早来到上海廊下生态园,对多年未使用的手摇纺车纺织技艺进行练习。下午,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五个小组,每个小组决出一名优胜者,最后五名优秀者再激烈角逐出两名最为优秀的队员。几位资深的评委分别从纺织的重量、均匀度、柔韧度、质量多方面进行评判,最终两位巧妇将参加下阶段江浙沪纺织达人赛。

  如今农村的年轻人,对纺车的认识和了解,恐怕大都源于上学时课本上的知识,但凡是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过来的农村人,对纺车都不陌生。从头到脚的穿戴,都是纺车一条线一条线地纺出来的,经过复杂而繁琐的程序变成做衣服的布料,保证了冬能御寒,夏能遮体。通过此次比赛,使我们农村的妇女再一次体验了纺织年代,重温了自己出彩而又精湛的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