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泉州新型横编针织鞋面一次成型受追捧
时间:2014-06-20 10:44:1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位于福建省永春县的泉州市劲超针织实业有限公司新厂房内,上百台横编针织机刚“入住”便开工了,正在赶制40万双出口欧洲的新鞋面。

  “传统的运动鞋面由皮革或经编针织而成,制鞋时需多次印染、拼接、粘合。我们生产的新型横编针织运动鞋面,可一次成型,花样、颜色多变,生产企业只要购买鞋底,就可将其直接粘合成一双完整的鞋子,节省了不少工序,且产品美观、轻便、透气、环保。”总经理庄炳灿说,据了解,该企业还与国际接轨,在全国率先制定3D针织鞋面标准,本月即将实施。

  这一去年“6·18”参展的创新成果,订单如雪片一样飞来,其中有不少是国内外著名一线品牌。目前,企业日产1.5万双鞋面的生产线,基本满负荷运转。

  劲超针织公司一直从事鞋服辅料生产,主要生产自主发明的免烫、抗皱、抗翘的横编针织材料。其中,该企业与广东省一家机械厂合作用4个多月时间研制出国产化机械设备,价格只是德国造的1/4。同时,与福州大学等组成研发团队,很快攻克制造横编针织鞋面的核心技术,生产出一体成型的鞋面。

  依靠这一新产品,该企业去年实现产值翻两番。“我们从晋江移师永春,投资1.2亿元建新厂。下一步将增加设备、扩大规模,争取日产10万双鞋面,带动制鞋业转型升级。”企业负责人庄炳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