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联:应加快突破废旧纤维制品的再生利用
时间:2014-06-19 15:29:39  来源: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6月17日,2014中国国际纺织原料会议暨产业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在论坛上强调,纺织行业应重点关注并促进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促进棉花产业链健康发展。棉花生产部门与纺织行业应共同加强调查研究,完善棉花生产技术手段与政策保障体系,促进棉花种植效率提升与品质改善,积极与棉花流通部门沟通行业原料需求,协同推进棉花流通体制的改革,理顺市场流通关系,实现国内外棉花资源有效统筹,使市场机制对国内棉花供需真正发挥调节作用,从根本上促进棉花产业链长远健康发展。

  二是大力推进化纤行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作用,加强产业链的协作创新,强化下游应用与上游化纤原料企业在创新体系中的积极作用,开发出新的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纤维产品。加强化纤及主要原料行业的治理,规范市场行为与秩序,防止过度竞争及价格波动,为下游纺织产业链创造稳定的市场环境。

  三是加快突破废旧纤维制品的再生利用,立足于废旧纤维制品的资源化,协调民政、商贸、环保等有关部门,加快推动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废旧纤维制品回收系统,建立相关标准制度与渠道体系,结合产业链有关力量加强突破纤维再生利用关键基础与装备配套,形成积极可行的生态安全的制造能力,真正发挥缓解原料短缺矛盾的重要作用,完善纺织原料服务保障体系,促进纤维产业链加强沟通合作,积极搭建各种媒介的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贸易对接等活动,促进纺织加工企业与纤维原料生产流通企业的充分沟通,活跃国内国际原料贸易合作,提高资源配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