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0省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多地涨幅下调
时间:2014-06-19 09:57: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截至6月17日,全国已有10个省(区、市)发布2014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河南和新疆的基准线最高,均为15%。与去年相比,多地工资指导线涨幅出现下调。

  据悉,企业工资指导线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它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虽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但可作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的参考依据。相关人士表示,多地企业工资指导线涨幅下调,与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用工成本上升和利润空间压缩有很大关系,这意味着今年企业整体工资增长态势可能将面临更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