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多品牌集合店:成鞋服业渠道变革“新宠”
时间:2014-06-19 10:36:34  来源:东南网  共有条评论


   在传统百货业态销售惨淡、电商瓜分零售品牌实体店销售的背景下,“多品牌集成大店模式”正成为鞋服品牌商进行渠道变革、巩固自身竞争优势、寻求业绩新增长点的“新宠”。

  试水多品牌集合店

  日前,广州男装企业卡奴迪路推出首家多品牌高端精品买手店“01MEN”,并将企业经营范围由此前的以服装服饰生产销售为主变更为零售业。奥康国际也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4.017亿元,未来3年新建奥康国际馆150家。更早试水这一模式的还有报喜鸟,报喜鸟集团这两年由品牌商向零售商转型,自2012年开始报喜鸟集团新推出旗下全新零售业态、多品牌集成大店“凤凰尚品”。

  七匹狼、361°等也在多品牌集合店方面有所尝试。从2007年起,七匹狼就开始在全国开设多家大型旗舰店和生活馆,在多种不同风格的店铺中,七匹狼把传统男装、男性服饰、家庭服装、家居用品等合为一体,生活馆中除了企业自己的子品牌外,还尝试将一些国际品牌纳入其中。

  361°在2013年的鞋博会上首次推出集合店的概念,整合旗下的361°运动、361°童装以及361°尚品牌产品,基于“时尚一家人(Family Fashion)” 的理念,推出了361°集合店。361°总裁丁伍号表示,在行业内首先推出“集合店”,是希望通过探索不同的商业模式,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效益好于单品牌专卖店

  多品牌集成大店最突出的特点,便是要求店内汇集一大批品牌。“凤凰尚品”店内汇集了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韩国等国家约20个男女鞋服、皮具类品牌;“01MEN”店内更是汇集了全球多个国家的约100个国际品牌;七匹狼生活馆,除了旗下自品牌,也尝试引进了一些国际品牌;361°的集合店则是由旗下的3个定位不同的品牌组成。

  业内人士表示,多品牌集合店主要由三类品牌组成。第一类是企业自有品牌;第二类是来自意大利、法国等国的国际品牌,企业通过代理模式进行合作;第三类是通过相互合作模式获得经营权的品牌,如相互参股之类。

  曾有一家多品牌公司计算过,客人在单品牌店铺逗留的时间不长,但在集合店里,客人停留的时间明显高出单品牌店3倍。他们还算过另一笔账,采用集合店模式能够使店内每平方米的租金压力、人员成本减少,估计比单品牌店下降15%,但是销售额却能增加很多。

  “对于购物中心来说,通过引进集合店,同样意味着在相同的面积内,单品牌的总数将会大大增加,租金和经营效益也会相应增加。”MOSO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黄绳榕表示。据介绍,国美、苏宁就是从大商超百货中划分出来的典型家电品牌集合店。

  多品牌合作存在风险

  据了解,除了361°、七匹狼等泉州品牌企业在尝试多品牌集合店外,一些泉州消费者常常接触的品牌店,比如三号仓库、东+红、三福等也是采用多品牌集合店的模式在运作。比如,东+红店里的服装,除了东+红自家的品牌外,也有其他品牌

  三福更像一个多品类的集合店,一楼全部为男装、女装,二楼即为女生用品集合地。“品牌集合店所提供的综合体验可以完美地展示商家的产品,吸引大量体验者,给目标客户更强的购买欲望使之促成交易。”泉州市有度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孝宽表示。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品牌集合店由于是多品牌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如果有某一方突然退出,就可能面临重新组合的风险,更严重地甚至直接导致集合店解散,这些问题使品牌集合店相对于单品牌店,面临着更大的风险。

  “不过,能够提供更多品牌的集合店未来是发展方向,消费者会更愿意到一个能够提供更多选择、服务的地方购物。”中国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钛格表示。

  据了解,不久前在石狮举办的买手汇上,时尚集团以一个多品牌买手店的形式展示了公司代理的30多个欧洲服装品牌,吸引了很多买手和本土服装企业的关注。由于看好多品牌买手集合店在泉州的市场,李钛格近期正在石狮选址,准备在石狮开一家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上的买手集合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