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发起“循环日”回收废旧物品 毕业了,旧物去哪儿
时间:2014-06-20 09:14:08  来源:浙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正值高校毕业季,中午十二点左右,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内,一个蓝黄相间的小帐篷底下挤满了人。几乎每位同学手上都拎着一到两个塑料袋,里面装满了废旧衣物。

  这里是设在浙工大校园内的一个旧衣物回收点,从今年起,杭州环保组织“绿色浙江”将每年的6月19日与9月16日设为“循环日”,旨在动员高校的力量,在这两个特别的日子里集中回收生活垃圾,推动垃圾变废为宝。

  人群中,英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林君君和她的两位同学格外显眼。三个纤弱的小姑娘拖着两个大纸箱,其中堆满了各种毛衣、裙衫、T恤和牛仔裤。林君君告诉记者,大学四年下来,爱美的她“败”了不少新衣服,临近离校才发现很多衣物自己已不再需要。

  据“绿色浙江”负责人李薇介绍,回收的这些旧衣物,八成新以上的将交由该组织旗下的“慈善商店”,以无偿赠与或超低价出售的方式转给有需要的个人或单位,八成新以下的则交由专门的废品回收公司,用以制作手套、拖把等纺织品,从而实现废旧物品的循环利用。

  截至记者发稿时,浙工大的毕业生们共捐赠废旧衣物184.5公斤,而离毕业生离校仅剩一天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也收到了50公斤的旧衣物。

  “让环保、节约的理念成为一种普遍的校园意识。”浙江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屠佳说,浙工大还将在校园内集中开展废旧自行车的回收工作,力争建立一个较为成熟的校园公用自行车体系,把校园废旧物品的循环利用进行到底。

  小编有话说:毕业生的旧物品,需要一个回收好渠道。社会组织搭建平台,学校学生积极配合,“循环利用”的毕业季,可以很潮很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