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纺织鞋服产业集群“集体上线”
时间:2014-07-07 09:28:04  来源:中国鞋网  共有条评论


  7月3日,首届中国县域经济和电子商务峰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微报告》,在“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榜单中,石狮市排名第四,前三位均为浙江省的经济强县,福建省共13个县入围2013年电子商务百佳县,显示了石狮市在电子商务领域里起着领跑的角色。

石狮纺织鞋服产业集群“集体上线”

  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中,石狮市以“电子商务指数”28.28,位居电商百佳县第四位;在两个一级指标中,“网商指数”为16.46,排列全国第四位,“网购指数”为39.40,排列全国第三位。“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的电子商务发展指数值为17.44、网商指数均值为8.23、网购指数均值为26.66,石狮市在三大指标中均远超“电子商务百佳县”的平均水平。全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分为六个梯队,浙江为第一梯队,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指数均值为19.71;上海、江苏、福建、北京、天津则构成第二梯队;石狮市的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比浙江省县域均值高了6.57个百分点。

  产业集群对于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贡献,产业集群为县域电子商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电子商务百佳县”中,电子商务发展,几乎体现出当地特色产业集群的独特优势,产业集群地积极通过电子商务升级转型,产业集群“集体上线”呈现加速发展态势。在“电子商务百佳县”的14个特色产业群举例中,石狮市是服装特色产业集群。图为积极投身电商的休闲裤企业生产车间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