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上轻纺城让他“东山再起”
时间:2014-07-23 08:55:2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湖北布商罗国民,以前在江苏开染厂创业,不料却因环境污染被迫关停。事业陷入低谷之时,他选择了电子商务,并最终东山再起,贸易做得红红火火。

  罗国民从事纺织行业已有20多年的历史。7年前,江苏太湖暴发蓝藻,居民的饮用水也出现了问题,而原因之一,正是工业废水污染。常州东南开发区几百家染厂被迫关停,罗国民的染厂也在其中。罗国民最后无奈地把所有的设备当成废铁出售,积累数年的资产血本无归。于是,他离开江苏,前往广州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凭着多年从业经验,罗国民先后在深圳的纺织企业担任公司顾问、常务副总,有意识地考察当地行业状况的同时,他还学习电子商务知识。当积累下一定的创业资本后,2012年,罗国民在网上轻纺城开设了一家纺织商行,后来,又在广州“新长江”市场开设了一间门市部“百丝特”,正式开始二次创业。

  “电商是发展新趋势,初期总要不断尝试的。”罗国民说,实体门市受区域限制,广州的门市,客户大多来自当地及周边地区,要覆盖更广的客户群,必须靠网络。

  如今,罗国民80%的客户都是外地的,有很大一部分甚至未曾见过面。这些客户大多是通过罗国民在网上轻纺城上的商铺找到他的。“和以前低价竞争不一样,网上轻纺城的采购商都是看中了我的产品后才来询价,经过沟通后双方敲定一个合理的价格,然后再下单。”罗国民告诉记者,截至今年,他已经积累了不少大客户。像今年上半年,一家客户年后拿货就已超过150万元;一位江苏客户更是稳定,每个月下单30多万元,还介绍了其家族中的其他经营者给罗国民。目前在罗国民的总销售额中,电子商务约占了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