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谋划纺织服装城
时间:2014-08-12 09:14:0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7月18日,杭州金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祥正在位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金富特种纱业公司忙碌着,他说,“杭州金丰纺织有限公司是前年来巴州了解情况的,去年4月就开始奠基建设金富特种纱业公司了,两个车间去年6月动工,现在已经开始正式生产,第三、第四车间今年也将全面生产。

  在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蓬勃的发展过程中,新型工业化的传统格局被打破,呈现产业集聚共荣态势。特别是库尔勒纺织服装城,以新区的姿态出现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经济发展的版图之上。

  回首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工作全力推进的这一年,经过前期努力和对接,截至目前,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已形成了年产32万吨差别化粘胶纤维、纱锭160万锭规模,并已先后带动吸引国内环锭纺龙头企业福建新华源以及杭州春辉、达佳、佳艺等有实力的纺织企业签约,为2015年完成500万锭规模,2020年达到1000万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金富特种纱业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已安装好的50台气流纺纱设备前熟练地操作。公司总经理索正喜介绍说,这种以雪白的粘胶短纤维和棉花原料,纺出棉混纺纱和涤纶混纺纱的技术,填补了巴州特种纱的空白。

  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是建设中的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1000万锭纺织服装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年产纱15万吨,用于针织、机织和家纺产品,实现销售产值45亿元,利税2亿元,用工3000人,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气流纺生产基地。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郝建民说,国家大力扶持新疆促进百万人就业,为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库尔勒1000万锭纺织服装城项目建设预计总投资为670亿元,主要建设纱锭1000万锭,服装2亿件、粘胶纤维80万吨、涤纶10万吨以及印染、织造、针织、经编、装饰织物(家纺)非织造布等行业相配套具有完善产业链的纺织服装城。

  纺织服装城全部生产制造型企业投产后,将创造工业总产值90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893亿元,上缴税金60.82亿元,预计将解决社会劳动就业28万人,实现从原料生产基地向纺织服装加工基地的转变,建成国家新型数码印花示范基地,打造国家纺织产业东部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升级的样板,全疆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高品质纺织生产基地和南疆最大的纺织物流集散地和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