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英诺威”开发出电子标签系统
时间:2014-08-22 05:53:2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上午,在柯桥城区屹男中心的英诺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一家上海大型商场的负责人正在观看该公司新近研发的产品——一块小小的显示屏。“如果这样的电子标签在商场应用,那么不仅可以节省大量成本,还会带来全新的购物模式,我们很期待。”该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这块被称为“电子标签”的显示屏上,显示着商品的名称、价格、打折信息等内容,和超市内的纸质标签很相似。但是其功能要比纸质标签强大许多,除能显示商品的基本信息之外,结合“物联网”技术,系统还能随时更新商品价格。

  像一些大型超市,有的时候一个商品每隔数个小时就要改动价格。如果依靠纸质标签,需耗费各类成本。但是采用电子标签,只要终端电脑键盘鼠标一动,就可以随时改动标签信息。“一些大型超市,成千上万的商品如果更换纸质标签,需要巨大的人工成本,所以电子标签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英诺威”技术人员介绍说,现在人工成本越来越高,这也是机器换人的一种方式。

  不仅如此,在“英诺威”,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已经研发出利用手机软件购物的电子标签系统。即顾客在有电子标签系统的实体店购物时,只要用手机刷电子标签,就可以从手机内关联的“手机钱包”中扣费。同时,顾客需要商场送货的地址信息,也可同步传输到终端电脑,物流将会帮顾客把购买的商品送到家中。

  “随着物流产业的发展,同城送货将很平常,这也是我们开发这一系统的基础。”该技术人员说,以后顾客购物,不用带钱,不用拎商品,到家时,商品已经“等候”在家门口了。目前,英诺威公司开发的电子标签系统,已在江苏一家卖场安装试用。下一步,该公司将实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