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中国三农电商网”上线
时间:2014-08-27 17:23:36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8月27日消息,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正式推出“中国三农电商网”(www.100ec.cn/zt/sndsh/),为用户提供三农电商领域专业新闻和研究,主要涵盖农村、农业、农民等的新闻和数据等。

  据悉,中国三农电商网频道主要分为动态篇、热点关注、研究篇、品牌篇、模式篇、分析篇、三农导航等几大篇章内容构成。在动态篇中,内容涵盖了包括:农业、农村、农民、农产品、农民信息化、农村信息化、农业信息化、淘宝村、淘宝县等三农电商重点关键信息。

  而目前三农电商平台及涉足三农业务的电商平台主要有:天猫、京东、苏宁易购、1号店、农村中国、中国农业网、中国农化网、农民巴巴网等。

  在热点关注中,内容包括了当前最为热门的下乡、耕地宝、刷墙、渠道下沉等。电子商务目前在农村地区烧的很旺,不久前,电商大佬纷纷进村,所到之处,刷墙留痕;阿里巴巴实施渠道下沉战略,旗下淘宝、聚划算、天猫电器城在2600多个县市为消费者提供大家电全国包邮。

  在京东上市时,刘强东曾表示渠道下沉会是京东今年的主要工作之一。在渠道下沉方面,京东主要完成了两项工作:第一,新增的区县覆盖数量是历史上最多的一个季度,三个月内完成了376个新区县的覆盖。第二,我们在146个城市的大型广告牌已经落地。

  近日,阿里聚划算平台及浙江兴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并联合安徽农民群体等推出“首个互联网定制私人农场”概念项目,投资项目名为“耕地宝”。“耕地宝”是将百姓手中的“散钱”“散地”和剩余劳动力聚合起来进行再投资。投资者认购农民耕地有限使用权,以获得该土地上的相关收益,包括一年四季的无公害蔬菜、当地旅游的免费门票和住宿等。

  在研究篇中,内容涵盖了农产品、农业以及农村。以农产品为例,相关的案例、最新的各地农产品销售数据、农产品发展、运营、交易流程等信息图、农产品发展的问题、特点等盘点类文章以及农产品电商运营思路及销售新方式等实战信息。

  品牌篇中,主要关注了三只松鼠、百草味、新农哥三大农产品电商品牌企业。作为新崛起网络品牌农产品电商的代表,三只松鼠高度关注消费者,缩短供应链保证产品质量和新鲜度,其供应链管理采取的是核心环节自主,非核心外包合作的方式。

  目前,国内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也出现了独特的县域电商发展模式,典型的有“沙集模式”、“遂昌模式”、“青岩刘村”模式。沙集模式是一种主要由草根农民网商驱动、现阶段以农户家庭所有和家庭经营为特色的农村电子商务样式。

  据了解,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此前还推出了“中国生鲜电商网”(www.100ec.cn/zt/sxds)、“中国零售O2O行业网”(www.100ec.cn/zt/lso2o)、“中国家电3C电商网”(www.100ec.cn/zt/3C)、“中国服装电商网”(www.100ec.cn/zt/fzh)、“中国现货电子交易网”(www.100ec.cn/zt/exchange)、“中国化妆品电商”(www.100ec.cn/zt/hzp)等。

  据介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是我国最早创办、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以研究与服务电子商务为己任的第三方行业研究机构。目前不仅拥有权威机构品牌资源、专业的研究分析资源、庞大的电子数据资资源,而且整合了广泛的社会传播资源、精准的百万用户资源等全国范围内的电子商务行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