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鞋业品牌吊牌价虚高遭诟病 消费者易丧失品牌信心
时间:2014-09-02 15:25:25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一位鞋业公司的董事长表示,对鞋业品牌而言,其零售价一般为出厂价的5倍。虽然服装品牌标高吊牌价、再狂打折的销售路径一直为行业所“诟病”,但在这具有行业的普遍性。

  鞋业行业的很多环节都在层层剥夺利润,渠道商场环节往往要求零售商以六折、七折出售。如果零售商以5折进货,7折销售,扣除人工、铺租等成本基本不赚钱,商场这种价格策略是低层次的价格促销。

  通过虚高标价,已经是消费品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其看来,在线上竞价的倒逼下,线下实体商超对入驻商家的打折要求,是促使消费品行业虚高标价的一大因素所在。除了来自线下零售商的压力,线上电商的购物节也轮番轰炸,尽管销量上升,但商家并不赚钱。为此,不少网上品牌的吊牌价也水涨船高。

  业内人士表示,建议零售价原是舶来品,曾经风靡一时,但在商家都在拼价格的情况下,消费者对服装的成本、零售价的门道已经摸得差不多,建议零售价刺激购买的能力正在下降。现在,市场越来越透明,虚高零售价的行为,使得消费者往往对品牌失去信心,从长期来看,并不利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