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姑娘穿经工技能竞赛折桂
时间:2014-09-09 10:57:2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5日,为期5天的2014年全国纺织行业“大生杯”穿经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苏落幕。

  大赛经过理论考试和棉纺织穿经工实操单项考试,来自山东德棉集团的李敏夺得大赛总成绩第一名,魏桥集团的李兴芝、郭娜分获第二、第三名。此次比赛上,山东选手表现出极高水平,不仅摘取前三甲,大赛总成绩前六名都被山东选手囊括。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徐文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王久新,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以及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等相关人员出席闭幕仪式。

  徐文英表示,在“十二五”向“十三五”过渡期间,纺织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刻,人才队伍的建设将成为形势倒逼的焦点,成为企业健康发展的核心问题,而人才资源也将在中国纺织行业的生产、创新、品牌及节约资源等工作中成为关键。

  朱北娜认为,举办全国性的穿经技能操作比赛,对提高操作技能水平和员工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大赛奖励办法,第一名李敏将由中纺联按程序申报“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前三名——李敏、李兴芝、郭娜将报请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由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按规定晋升技师资格;前六名李敏、李兴芝、郭娜、杨阳、郑立燕、蒋秀秀将由中纺联授予“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