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政企携手共创纺织产业美好明天
时间:2014-09-29 09:20:02  来源:嘉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纺织兴,则秀洲兴”,占据秀洲工业经济“半壁江山”的纺织业,如何在“新常态”中健康发展,牵动着秀洲区政府领导的心。9月26日,秀洲区召开纺织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对经济形势、产业发展、企业存在困难的意见,以及对政府工作的要求,共同探讨研究如何在告别gdp两位数增长的“新常态”下,推动全区纺织业更加协调、更可持续、更优质量地发展。区领导盛付祥、章澜,区发改、区经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纺织产业一直是秀洲区的“顶梁柱”产业,该产业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行业特色日趋明显,已形成了从纺纱、织造、印染到服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块状经济特色明显,具有一定的竞争力。数据显示,2013年全区规模以上纺织企业241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的54.8%;实现工业总产值224.4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7.3%;实现销售产值214.9亿元,占规上工业销售产值的47.4%;实现利税总额16.1亿元,占规上工业利税总额的40.9%。

  然而,受到宏观环境和行业发展的影响,近年来秀洲纺织产业出现了下滑,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亟需政府的支持和服务。在座谈会上,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秋维特针织制衣有限公司、嘉兴市锦丰纺织整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从企业经营角度,对纺织行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秀洲企业通过组建产业联盟等方式‘抱团过冬’,提升抗风险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政府通过‘点对点’的服务方式,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政府多为企业发展提升信心,多为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政府要切实发挥牵线搭桥的协调作用,着力解决纺织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对于各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区级相关部门均从自身职责出发就如何服务纺织业发展作了积极表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盛付祥高度肯定了秀洲纺织产业的历史贡献,他指出,纺织产业对秀洲经济发展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对秀洲百姓致富的作用是不可否认的,对秀洲社会公益的支持是有口皆碑的。盛付祥强调,对秀洲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的纺织产业,在当前“结构调整不可阻挡、成本增加不可逆转、市场竞争不可小觑、潜在风险不可不防”的大趋势面前,要想在“低增长、低效益”的“新常态”中保持良性发展态势,企业经营者必须积极主动地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通过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创新装备、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营销等发挥出企业在市场中的主体作用,带领秀洲纺织业尽快走出困境。盛付祥要求,区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项目审批等各项服务工作,营造好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通过政企的携手合作,努力开创秀洲纺织产业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