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企业渴望“喝墨水” 中国艺尚中心落在余杭
时间:2014-12-15 12:41:15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上个礼拜,“三彩”、“真情告白”、“艾美斯”、“衣香丽影”等杭州知名服装企业负责人碰了个头,除了讨论杭州女装该如何发展,他们还做了一个愉快的决定——明年去法国时尚学院当学生。为什么在大家都拼电商、拼促销的时候,他们会想到“回炉”?他们为什么会选择那里学习呢?

  这一切或许都要归功于在上月在法国发生的一项签约。中法建交50周年的中法时尚峰会上,中国(杭州)纺织服装工业设计创意中心(又称中国·艺尚中心)与法国时尚学院签署了“中法青年时尚设计人才交流计划”。上周,法国时尚学院院长秘书志芬特地到杭州考察,于是,杭州服装企业老板们闻讯而至,当场报名去学习。“如果一切顺利,明年9月,他们就能去法国时尚学院学习了。”昨天,中国·艺尚中心总裁郑念华说。

  学过了就停不下来 中国服装企业渴望“喝墨水”

  对于大部分中国本土的服装企业来说,法国巴黎的时尚产业可以说是遥不可及的。曾在服装业打拼过的郑念华也深有体会:“以前企业去法国巴黎时装周,连张门票都很难要到,更不用说去那些顶尖的时尚企业里参观了。有了此次签约,以后就不会这样了。中国的服装企业可以和那些久闻大名的法国时尚品牌的设计师面对面交流了。”据了解,作为国际时尚教学领导者,法国时尚学院的老师并不是专职的学院派教授,而是来自各大顶尖品牌的专业人士。签约后,他们可与中国服装企业直接对接,中国的设计师可以去对方企业里实习,而法国的设计师也会来中国服务。这样一来,把法国的顶端时尚资源搬来杭州,成为了可能。

  得益于这样的合作的企业并非没有先例。雅莹、太平鸟都是榜样。早在7年前,浙江的雅莹便和法国时尚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后者给前者提供许多辅导。这些年雅莹、太平鸟的成长也非常明显。这一切都给此次签署的交流计划奠定了基础。

  “这是一种融合,能带来许多国际资源。”郑念华说,在法国有很多新兴品牌、青年设计师很期待来中国发展,因为发展空间比法国大得多,市场也比法国大,比如一天570多亿元的电商销售。但他们也很担心:市场太大,无从下手。所以,一个完备的时尚产业服务平台很有必要,中国·艺尚中心便应运而生。

  两年后首批企业入驻 从检测到办秀都不马虎

  据了解,“中法青年时尚设计人才交流计划”,就落户在中国杭州余杭临平新城的中国·艺尚中心。它是由新加坡凯华集团投资110亿人民币打造的项目,紧邻乔司、九堡等服装产业区,项目总规划超过100万平方米,建成后不仅有流行发布中心、品牌展示中心、国际人才交流平台,还有国家检测中心、电子商务总部中心以及新品牌孵化器等多项综合产业功能。整个园区导入了新加坡的园区管理理念,智慧、环保,更难得的是,它每三层便会一个公共空间,这非常适合服装等创意性的产业。

  中国艺尚中心落在余杭,是有充分理由的。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杭州女装已渐成规模,而有数据显示,80%的生产企业集中在余杭一带,粗略统计仅乔司地区就有大大小小1800多家服装生产企业。这些都给它提供产业的支撑。

  郑念华说,“中法青年时尚设计人才交流计划”落户杭州,将为本地的时尚产业注入国际化的动力,推动引领时尚产业的升级。未来在中国艺尚中心,除了众多国内外服装企业扎根这里,还将定期举办相关活动,保守估计,建成后每年会有上千场活动要举办,比如组织中法两国青年设计人才交流,互派人才到两国品牌企业实践,为中国青年设计人才提供精选的时尚管理培训课程,为两国设计人才推荐服装企业进行商业合作等。

  就在下月,中国服装国际交流基地也将在此授牌;两年后,首批企业就可以入住中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