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土布纺织北京庙会备受青睐
时间:2015-03-12 10:47:29  来源:邢台日报  共有条评论


   羊年春节北京地坛庙会于2月25日(大年初七)落下帷幕。威县土布纺织技艺已连续5年应邀参加地坛文化庙会。地坛春节文化庙会以地道民俗、传统民间特色闻名于世界。每届庙会都要吸引游客百万余人次。威县土布纺织技艺不失传统民间特色,备受游客青睐,也不缺乏外国朋友来展位参观。传承人陈爱国现场演示纺线技艺民间绝活,引来众多游客围观,几位外国朋友还伸出大拇指连声夸赞“good”。陈爱国说:“威县土布纺织技艺现已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威县的纺织历史,了解威县土布文化,把我们一辈辈传承下来的古老技艺更好地宣传出去,每次外出参展都带上纺花车和织布机,现场展示纺织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