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纤检院与TUV南德共同举办纺织品出口欧盟技术法规培训会
时间:2015-03-24 16:44:33  来源:美通社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为了提升纺织服装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能力,增强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青岛市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青岛纤检院”)与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 )联合举办了欧盟技术法规和纺织品常规物理化学项目的解析培训会,青岛地区3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近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提出了纺织服装产品在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运输和仓储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TUV SUD 技术专家用出口欧盟服装遭到索赔的真实案例,对问题作了最专业的解答,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青岛纤检院与TUV南德共同举办<a href=纺织品出口欧盟技术法规培训会" src="http://i3.sinaimg.cn/cj/cr/2015/0324/4146086726.jpg" width="400" />

纺织品出口欧盟技术法规培训会现场

  企业人员提出:出口欧盟的服装在防止使用禁用偶氮染料等化学物质的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对此,TUV SUD 技术专家举了一个对细节应特别关注的例子,如:南方某公司一批1万件风衣出口到德国,风衣里料是涤纶网眼布,公司在网眼布上做了一个口袋,并在口袋上面用涂料喷涂了一个手机图形,有红色和黑色两种。该批服装进入德国市场销售后,客户以服装上使用了禁用偶氮染料为由提出索赔,经第三方机构检测,其手机图形部位禁用芳香胺严重超标。此案例的惨痛教训提醒企业,除了应对面料和里料进行检测外,还应注意对局部辅料的检测,以防质量不合格造成退货。

  据青岛纤检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特邀国际著名认证检测机构TUV SUD 的专家,分析欧美纺织品常见的物理、化学项目最新安全、环保和质量要求,分析出口纺织服装产品中的常见质量问题,使企业深入了解纺织服装技术法规、标准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消费品安全项目关注度的日趋提高,欧美国家针对日用消费品尤其是进口消费品的安全标准要求和监管力度也不断提升,频频通报召回中国产纺织类消费品。在此次研讨会上,TUV SUD 技术专家深度解析了出口欧美市场的纺织产品常见的物理及化学测试原理,就如何掌握欧美国家对纺织产品的技术、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与参会的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欧美市场对纺织产品化学受限物质的种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青岛纤检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与TUV SUD 全力协助企业充分了解欧美市场的最新法规,增强企业风险意识和标准理念,助力纺织品企业提高产品品质,以顺利进入欧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