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快时尚品牌服装质量频频上黑榜 或将迎来消退期?
时间:2015-03-23 15:38:53  来源:南都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于在央视“3·15”晚上的曝光,众多快时尚品牌成为了商业零售市场上的众矢之的。据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督司披露,2014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在进口服装中抽检出质量安全不合格货物1785批,总计118万件,货值1293万美元。

  在深圳各大购物中心里都可以买到的快时尚品牌ZARA、H&M、GAP、OLDNAVY等纷纷上了黑榜,这几天在本地社交媒体上成为了热门话题。记者了解到,这些品牌之所以被权威部门点名,主要是衣服的纤维成分与标识不符;PR值与甲醛等项目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的要求;以及色牢度、PH值、甲醛、偶氮等不合格等问题。因为衣服的甲醛含量、PH值关系到人体的健康,例如PH值如果超标的话可能会导致人体皮肤表层的天然屏障遭到破坏,产生灼伤感,滋生细菌,容易引发各类疾病。

  上周,记者走访了金光华、kkm all、福田cocopark等城中购物旺地,由于本地购物中心大都引入了快时尚作为主力店,因此国内权威机构的消息发布在一定程度上会打击顾客的购买热情。在罗湖区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快时尚品牌店,记者发现即使在商业繁忙时间,店内的顾客还是寥寥可数,与曾经火爆一时、需要排队埋单的情形形成鲜明对比。有顾客表示,近一年来都有留意到权威部门发布的关于快时尚产品质量不过关的报道,她已经是“铁粉转路人”,之所以会过来逛逛,一是快时尚在款式上的确有些优势,她过来感受一下服装潮流趋势;二是她现在购买的多是一些女性配饰,但对服装类产品肯定是会减少购买。

  一位大型购物中心总经理私下对记者表示,本地顾客对快时尚的热情的确在消退当中。有统计数据表明,作为购物中心主力店的快时尚门店最近一年来其业绩难尽人意,有的品牌由于有了线上门店,对实体店的销售带来了严重的影响,而且经过连锁反应,它的聚客能力也在不断下降中,这与当时引进该品牌的商业初衷大相径庭。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不少购物中心陷入到两难选择当中,因为几年前是花了不少人力物力吸引这些品牌进驻,包括提供大面积店铺、贴装补、对某些大品牌还签订了保底协议,而这些快时尚品牌也花了不少钱在装修和运营上,如果现在中止合作的话双方都会有很大的损失。但如果继续合作,可能未来一两年快时尚的下滑趋势将更加明显,这又会成为购物中心运营的一大隐患。要怎么样处理好这个棘手的商业问题,这可能要考验运营团队的谈判技巧以及执行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