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揭秘:2015年首届深圳时装周不为人知的“潜规则”
时间:2015-03-23 10:57:59  来源:新民网  共有条评论


   如今,首届深圳时装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Toh Phatcharawatt Trakarnsunthikun、荒井沙罗、潘怡良等知名设计师纷纷发布了自身品牌2015年秋冬新品。观众们在享受着顶尖时尚盛宴带来的视觉震撼的同时,还对这场国际级时装周充满着更多的好奇。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揭秘一下2015年首届深圳时装周那些不为人知的“潜规则”。

  怎样才能在国际级时装周上走秀?

  在时装周上,最吸引人眼球的当然是各路身材逆天、颜值爆表的名模。不过,并不是会走秀、长得美就能参加这次这种国际级别的时装周。

  据深圳时装周组委会介绍,本次时装周严格按照国际时装周的标准来打造,采用与纽约时装周相同的选拔模式向全球开放报名平台。无论是来自着名模特经纪公司,还是没有经纪公司的独立模特,都可以在平台上提交自己的资料,参与口试选拔。

  据悉,本次时装周制定了严苛的筛选标准。“女模身高必须1米78以上,符合国际T台模特标准,需要通过五官气质、身材比例、走台水平等重重考核,最优秀的模特才能登上深圳时装周的T台。”

  国际超模王晓婷介绍称,模特们基本上都经过了11轮的面试。

  一场时装秀要准备多少套衣服?

  国际时装秀名模云集,新品服装轮番展示,让人看得直呼过瘾。那这样一场丰富精彩的时装秀,需要准备多少服装呢?

  据介绍,深圳时装周每场秀发布的服装大致都在30-40套,因品牌和设计师不同略有差别。深圳时装周按照国际惯例规定,一个模特一场秀最多只能换两套衣服,一天最多也只走三场秀,确保为品牌带来一流的视觉展示效果。

  哪些人才可以坐在头排?

  “开秀前看头排,开秀后看服装。”这是时装界默认的看秀守则。能否坐在头排看秀,直接反映了时装精英们在时尚圈的地位;而对于“看秀小白”来说,认清头排嘉宾的脸也是熟悉时尚圈的最快速通道。

  一般来说,一场秀能容纳的嘉宾人数非常有限。按照国际惯例,一个品牌的邀请函40%会发给来自全球的顶级时尚媒体,30%会给知名时尚买手,10%是品牌邀请的嘉宾,10%给顶级客户,10%备用。所以,在这次深圳时装周上有机会坐在秀场头排的,基本都是国际评审团、明星、知名潮人、特邀嘉宾和资深时尚编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