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银川与如意集团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5-04-11 10:09:02  来源:银川日报  共有条评论


  在抢抓新机遇,加快推进轻纺产业发展中,4月9日下午,银川召开与山东如意集团座谈会,听取了如意集团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并研究了下一步合作发展有关事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马力,与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及企业有关负责人,就深化战略合作,推进银川产业结构升级发展进行了会谈。

  历时14个月,位于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贺兰园区的宁夏如意工业园,10座总建筑面积68.2万平方米的厂房在去年9月拔地而起,创全国纺织行业厂房同时开工建设的面积之最。这个由山东如意集团投资75亿元建设的一期项目全面建成,中国首条纺纱全自动成套生产线也在此亮相。预计一期4个项目10个车间全部投产达效后,将实现产值200亿元。与此同步推进的二期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当中,将统筹梯度推进进度,以投资结构优化产业结构、经济结构,为银川工业提档升级积蓄新能量。

  如意科技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纺织产业突出贡献企业、全国纺织十佳经济效益支柱企业、中国毛纺织最具竞争力十强企业,旗下拥有20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如意集团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其一季度业绩预增达850%-900%。

  徐广国说,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着力打造引领宁夏、示范西部的国家级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提出,要把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和如意项目建设作为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加以推进。作为中国毛纺织行业的领军企业,如意集团抢抓时机超前在生态纺织园进行布局,是非常有战略眼光的举措,目前已取得了显著业绩和成效。这些成绩非常令人鼓舞,也成为银川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他表示,银川市将一如既往地与如意集团紧密合作,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全面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实现更大发展。

  邱亚夫介绍了企业今年来运行发展,以及在银投资项目建设运行和今年规划等情况,并对银川市给予项目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兴地说,今年纺织产业发展形势非常好,如意集团发展取得了新的良好业绩。这得益于企业抓住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建设的好时机,及早入驻,从而抓住了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最佳时机,占得了市场先机,也为参与国际竞争带来良好机遇。他表示,如意集团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银川项目,推进深化合作,打造新型现代化生态纺织工业示范基地,为加快推进银川产业升级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郁华、郭柏春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