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泉州:纺织鞋服行业信贷需求获保障
时间:2015-04-11 10:10:20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根据市政府2015年“一号文件”《关于促进纺织鞋服行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确保2015年度对纺织鞋服行业的信贷投放增速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如今,在政府有力推动下,我市纺织鞋服企业转续贷方面基本正常办理,纺织鞋服行业信贷投放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持续引导银行业机构扩大信贷资源

  世界经济形势不明朗,当许多银行业金融机构“缩紧钱袋子”的时刻,我市对纺织服装、鞋业中众多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不但不压缩信贷规模,还鼓励银行继续予以扩大信贷支持。

  新常态下,信贷资源集聚和配置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一段时间来,我市大力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保障实体经济资金需求。据市金融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我市各项贷款达5128.08亿元,同比增长14.79%,比年初增加198.25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缓解“融资难”的一系列举措,引导银行业机构扩大信贷资源;协同银行业机构向上争取扩大产品创新、信贷审批等权限,推动银行业机构拓宽表外融资渠道、扩大表外融资规模,努力拓展融资总量。同时,构建金融支持“数控一代”等重点产业发展新模式,引导信贷资金向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倾斜,探索金融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石结构房屋改造的新途径。

  为企业“过桥”167亿元

  在信贷投放扩大的同时,我市积极整合用好各项分险和增信资金,提高有限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放大效应。我市市县两级出资设立2.7亿元的专项增信和分险资金,为企业增信,同时为银行分担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企业的应急需求,我市从财政中挤出资金,行业协会一同添柴助力,将原计划设立3.7亿元的应急还贷周转资金增加到7.86亿元,以满足企业转贷需求,如今已为企业“过桥”167亿元。

  除了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探索研究系统性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措施办法外,我市还积极加强政银企合作,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眼前融资难问题,去年以来已协调四十多家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