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5中国国际时装周 青岛服装产业城盛大开幕
时间:2015-04-27 09:51:46  来源:信网  共有条评论


  4月25日上午,由时装周组委会官方指定、青岛中一集团协办的2015青岛时装周国际服装产业城分会场盛大开幕。六大本土企业品牌、设计名师联合发布成开幕式最亮点。据悉,时装周期间还将有近20家青岛企业集中发布展现本土新势力。据中一集团刘江总裁介绍,产业城将发挥自身产业聚集优势,把服务青岛设计师、中小企业与扩大产业社会影响力联系起来办活动,将“高大上”的时装周打造成全民时尚文化活动。

  产业城成中小企业新平台

  当天,澳大利亚知名设计师Ms Cristina、台湾首席设计师潘怡良等国内外设计名师,以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著名产业研究专家、中国营销联盟副主席李蔚教授、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德欣、青岛市纺织服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郑明梅、青岛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张崇伟等行业协会领导莅临开幕式现场。

  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建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青岛国际时装周分会场活动的举办标志着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已经成为青岛时尚创意新高地。两年来,在青岛两级政府支持下,青岛中一集团打造的产业城已经初具规模,多位国内外设计名师入驻,一批服装创意企业、电商企业相继落户。一个集创意、设计、服装制造、电子商务、展览展示于一体的产业服务平台已经形成,必将对青岛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王建表示,作为2015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的主要分会场、重要板块,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分会场使青岛国际时装周更加贴近产业、贴近企业、贴近广大的消费者,为更多中小企业、本土设计师提供了展示平台,进一步深化青岛时装周的影响力,同时为青岛时尚周这一时尚品牌注入更多活力”。

  即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丕云女士、即墨市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王豪先先生参加开幕式启动仪式。

  本土企业、设计师发布抢眼

  开幕上,产业城入驻设计师:山东省十佳服装设计师高丽新、青岛市十佳服装设计师谢丽薇、李振芹、赵玉隆,及产业城入驻企业:国内新锐时尚男装品牌鲁鲁帝服饰、本土服装品牌佼佼者天迪曼服饰举行新品发布,带来时尚男女装、旗袍、牛仔、礼服等精彩纷呈的时尚盛宴。

  高丽新的恩玛秀丹高端定制旗袍发布会以“茉莉·吟”为主题,200多道工序精工细作,寓意作为中华民族衣裳之魂的旗袍,不但具有牡丹雍容华贵,更象茉莉花一样清香淡雅,飘香世界。李振芹的幸福女人高端定制发布会也是以旗袍为原型,以不同方式绽放生机的花朵为中心,运用手工刺绣和水墨印花来烘托女性似花般灿烂的天资,旗袍修身的曲线淋漓尽致将女性的优雅端庄完美展现。谢丽薇独立设计师女装品牌以“影子”为主题,采用天然的材质、传统的素材体现前卫的设计,以简洁的阔型包含复杂而精致的剪裁及工艺,让衣服成为身体的一部分,如影随形。赵玉隆的时尚女装品牌仟玺以花.禅.意为主题,通过对中国元素的寻找,以期让服装回归民族、回归自然。

  据了解,四位本土设计师以及青岛两位享有中国十佳设计师称号的张崇伟、张一华都已入驻产业城中外设计师创意中心。该中心开创性地将青岛设计师与国外设计师1对1结对,相互交流与合作,帮助设计师打造出符合中国经济环境与国际时尚消费市场的设计。目前,该中心已吸引德国、意大利等多位国外设计师入驻。

  产业城入驻企业天迪曼2015品牌发布会以蓝色为基调,展示神奇的牛仔布洗水出任何你想要的蓝色效果。旗下国际牛仔快时尚品牌Dimen.T由Denim(牛仔)演变而来。该品牌首席为日本著名青年设计师渡边一生,曾为Armani、Prada等设计时装。时装周期间,天迪曼在产业城的企业总部正式开业,未来将依托产业城良好的资源平台和孵化功能,从制造走向创造。

  上海鲁鲁帝Ludy Collezioni男装发布会发布主题“自然共存”以清新自然的元素,结合现代主义,面料压印花设计,结构感鲜明配以简约的款式,表现优雅精致的新典范。设计总监鲁国才曾师从于意大利皮尔?卡丹首席设计师罗索里诺?特拉那,负责国内的设计开发工作近三年。鲁国才既是设计师又是企业经营者,他经常往来国内外,第一时间就敏锐地捕捉到了衍生于意大利米兰时尚街区模式的产业城项目后的先机,毫不犹豫地把在产业城设立高级打样中心,同时跟国内国外的高端定制店合作,量身定制个人专属衬衫。

  打造全民的时尚的产业城

  开幕式当天,最吸引人气的还有即墨史上最全缝纫机械设备展,囊括了来自省内外28家知名缝纫设备企业的上百种品类。电脑车、自动裁床、特种设备、模版机、电子花样机、锁眼机、自动拼橡筋机、自动拉布机、裁剪机、自动充绒机、自动毛巾机、多针机、牛腿机、切带机、喷墨机等各类设备应有尽有。

  服装、箱包企业工厂直销会更是汇聚了男女时装、婴童装、休闲装、箱包、婚纱礼服等本土知名企业,同时带来令人垂涎的海内外美食,体验购物狂欢。

  青岛中一集团总裁刘江博士介绍,产业城分会场将把服务青岛设计师、中小企业与扩大产业社会影响力联系起来办活动,将专业的时装周打造成全民时尚文化活动。

  “承办时装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将利用生产企业聚集优势,不定期举办新品发布会、模特大赛、工厂直销会等活动,打造不落幕的时装周,通过全方位的时尚活动将产业城打造成为青岛人和游客享受高折扣购物的服装城,打造成时尚文化的发布中心、展示中心、交流中心、消费中心和电商中心。”刘江介绍。

  链接

  产业城分会场精彩活动预告

  据了解,产业城时装周分会场为期三天,除充分发挥自身产业运营优势,请来营销、品牌、电商等诸多专家举办产业大论坛,聚焦中小企业品牌运营之道。同时还精心策划时装发布季,涵盖服装各品类。其中,26日、27日,产业城入驻企业与青岛(即墨)童装联盟商会旗下品牌共18家本土童装企业举办发布专场,弥补了时装周T台通常只有设计师品牌发布的遗憾,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童装集结,展现本土童装新势力。佳艺儿、小嗝嗝、金娃娃、鲁鲁帝、小番薯、棉来啦、lambda、Mini petrel、左左牛、爱贝翔、妮妮珂珂、格格布、小孩笑了、阿咔亚、Anddywoo、小熊衣柜、小魔方、Three kids等本土知名企业集体亮相,无不透过有个性、有态度的产品,契合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主张。

  25日下午,由中一集团打造的中国首家以汉服为主题的博物馆正式开馆,同期,产业城与青岛汉服社在服装产业城汉服博物馆举行的首届汉服文化节,市民可试穿汉服拍照,体验民族传统服饰文化。

  26日上午,针对即墨童装产业聚集量大的特点,产业城联合青岛即墨童装联盟商会面向全社会开展童装品牌形象代言人的“萌宝代言人”选拔大赛,仅半个月时间,就吸引1550名萌宝参加,取得社会投票37万次,活动微信网站访问量180万次的社会效应。4月26日20强选手集结产业城“主战场”,青岛阳光贝贝儿童摄影造型师助阵,QTV加油亲子岛栏目组打造炫丽舞美并全程录制,三强即将华丽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