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清洁始于设计”论坛表彰33家印染企业
时间:2015-04-27 16:21:0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由自然资源保护协会、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主办的“清洁始于设计”项目助力中国纺织工业探索环保制造之道论坛近日在上海召开。会议表彰了与该项目合作的33家中国纺织印染企业。这些企业显著减少生产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节水率和节能率分别达36%和22%,并节省大量染料和助剂,总经济效益达近亿元。

  项目主任葛琳博士表示,“清洁始于设计”项目旨在借助国际品牌的采购影响力来减少其供应链对发展中国家的负面环境影响。过去几年中,项目在调研、试点基础上,总结出节能、节水、减排且具经济效益的“十项最佳实践”,为进一步推广其有效实施,主办方于2014年携手塔吉特、盖璞、李维斯及H&M等国际时尚品牌,在印染企业最集中的绍兴和广州周边地区开展试点,对近百家企业进行系统培训,调研和制定改进计划,最终33家企业全程参与并实施了共200多项节能节水减排的改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