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成都纺专与云南保山携手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时间:2015-05-05 09:40:53  来源:中国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 “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纺织产业发展云南•保山促进会在云南保山召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与保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校政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保山工贸园区轻纺产业的发展,促进保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保山地处我国与东南亚、南亚三大市场的交汇点,既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之要冲,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沿边地区,战略地位十分突出。根据协议,成都纺专将与保山市人民政府携手合作,开展技术研发创新活动,在保山工贸园区建立“纺织服装技术研发创新中心”和“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保山产学研合作基地”;以保山市中等专业学校为基础,建立“纺织服装人力资源培训与服务中心”及“保山市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合作开展纺织行业从业人员培训与技能鉴定工作;同时协助保山筹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轻纺与服装学院”。

  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纺织类高校,近年来,成都纺专积极主动融入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开展蜀锦蜀绣文化传承创新,先后与彭州家纺服装园区、乐山土主纺织园区、富顺服装产业园区、广安牛仔产业园区、广东新塘、西樵纺织园区和地方政府开展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