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婴童纺织品安全标准万里行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2015-06-03 10:45: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共有条评论


   5月29日,“婴童纺织品安全标准万里行”活动在北京启动。来自婴童纺织产品生产、销售企业、检测机构,以及相关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的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对新发布的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了宣贯。国家标准委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代表在致辞中介绍了该标准发布的背景、意义,以及今后将采取的行动,电商代表介绍了电商的在标准实施应用中的经验,标准主要起草人对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介绍,5月26日,我国发布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该标准是我国第一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规范,将有助于引导生产企业提高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安全与质量,保护婴幼儿及儿童健康安全。为增进社会对标准的了解,促使标准有效实施,国家标准委组织了标准进企业、进商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标准进企业主要开展“婴童纺织品安全标准万里行”活动,选择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主产区和销售区举办系列宣贯活动,向当地生产、销售企业,以及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标准培训。此次活动即为 “婴童纺织品安全标准万里行”启动仪式。此后,活动还将于上海、深圳、广州等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