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积极培训专业人才
时间:2015-06-15 10:42: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自治区召开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引资创业培训会,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冯德虎在培训会上表示,中国服装协会和自治区将用三年培训千名服装产业创业人才。

自2013年《自治区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规划纲要(2014—2020年)》出台以来,在新疆的资源、地缘及政策等优势吸引下,内地许多大的纺织服装企业来新疆投资,缺少各种技能及创业人才成为制约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未来发展的短板。

为此,自治区正在积极开展各种培训,为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新疆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吸引了不少内地企业来疆投资,本地中小企业也跃跃欲试,企业扩大产能,最怕的就是劳动力资源跟不上。为此,有些企业不得不从内地高薪聘请专业技术人才。

据新疆纺织行业相关机构统计,各类棉纺织企业中专业技术人员不超过5%,精通棉纺织业经营管理的人才更为稀缺。

2014年11月,自治区选派了30名服装创业人才赴山东迪尚、郑州领秀服饰、惠州真维斯、湖北美尔雅、江苏红豆、江苏晨风6家国际国内知名服装企业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生产、管理和营销培训。

发展纺织服装产业,要解决发展当地相关产业的人才问题。只有解决了人才培训的问题,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才能够进一步发展、提升。新疆应该加大培训力度,建培训中心培育出一批高技术水准的产业人才。

随着政府对纺织服装产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纺织服装企业也爆发出极大的发展热情,对高端专业人才更是求贤若渴。

为此,自治区正在编制《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计划》,此次培训不再以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为主,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以企业为主,同时鼓励有条件的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开设纺织服装产业,通过订单、定向培训,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同时,自治区也将加大对纺织服装专业的招生力度。

另外,自治区正积极开展自治区与中国服装协会合作,着力培养服装创业人才,以创业带动就业。

今年组织我区有强烈创业意向和能力的300名服装行业创业人才m分别赴国内知名服装品牌企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生产、管理和营销培训,为下一步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加强纺织服装产业职业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