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巴州质监局发挥质监职能助力棉纺织业发展
时间:2015-08-14 09:35:01  来源:巴州报社  共有条评论


   近日,巴州质监局力促东华大学与自治州就发展纺织服装产业达成战略合作,签订了棉纺织服装产业技术和信息化发展,相关技术人才培养和储备,专业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

  巴州质监局与东华大学就七个方面内容签订了合作协议。一是根据巴州质监局技术需求,东华大学积极组织专家教授与巴州纤维检验所和自治区纺织品服装(化纤)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等平台开展联合攻关,解决关键共性技术和难题;二是东华大学专家教授与巴州质监局科技人员积极联合申报国家、自治区、地区相关重大研究计划和项目;三是东华大学将协助巴州质监局申报和完成纺织品服装方面的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审查;四是东华大学根据需要,每年定期选派实验室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到巴州质监局进行学习深造,并及时向巴州质监局提供有关毕业生需求信息,巴州质监局积极推荐优秀毕业生到相关技术岗位工作;五是东华大学积极组织专家教授到巴州质监局开展新技术项目发布、应用开发指导及成果转化管理培训工作,为质监部门及当地企业服务;六是东华大学通过不同形式,定期和不定期举办与巴州质监发展密切相关的科技论坛、学术讲座、专家咨询会、技术培训等各种科技交流和人员培训活动;七是巴州质监局向东华大学开放有关实验室、检测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巴州质监局力促纺织服装产业座谈会暨培训会的落成,推进了自治州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建立了我州与东华大学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