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周口市太康县产业集聚区“攀亲”长三角打造服装城
时间:2015-08-21 09:49:48  来源:新乡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市委书记舒庆带领各县(市)、区委,平原示范区、高新区、经开区及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考察团赴周口市、商丘市学习考察。两地产业集聚区建设、产业集群培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令考察团的成员们受益匪浅;两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领导干部谋求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令大家深感震撼。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郭庚茂新乡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本报即日起将连续刊发记者在周口、商丘2地4县调查采写的系列通讯,以期达到“见贤思齐、借石攻玉”的效果,为做大做强新乡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加油鼓劲。

  近日,记者走进周口市太康县产业集聚区,并先后深入周口市太康县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和河南盛鸿纺织有限公司采访。两家纺织企业大型的现代化纺织生产线令人震撼:万利源棉业车间内干净整洁,没有任何一点过去纺织企业那种呛人的粉尘和气味,精梳机、并条机、细纱机、联合机各司其职,很少的几个纺织工人就可照看一条生产线;盛鸿纺织车间内的喷水织布织机、纱线加弹设备和圆盘织机织出的坯布细密结实、手感柔软,感觉很上档次。

  万利源棉业董事长轩敏义说,他们是一家棉花深加工企业,记者参观的20万锭高精梳纱项目总投资4.3亿元,分别引进国内一流的清梳联、条并卷联合机、精梳机、并条机、细纱机及德国、意大利等国家自动络筒机、倍捻机等生产设备,并从德国进口3600台气流纺设备,工艺技术先进。通过精细化管理,可以纺出200支以上细沙,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高端纱生产企业。

  太康县位于周口、商丘、开封3市交界,全县粮食总产11.32亿公斤,位居周口市第一,是个名副其实的农业县。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农业大县,却紧抓自身优势走出了一条纺织服装产业的特色发展之路,成为全省最大的纺织服装基地。

  历史上,太康县棉花种植面积每年达百万亩,享有“银太康”美誉。小型棉花加工企业遍布乡村,也曾上了几个纱厂,纺的是粗纱,在市场经济中几经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