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农工专列密集抵疆踏上“淘金路”
时间:2015-09-09 14:34:28  来源:亚心网  共有条评论


   9月8日11时55分,由郑州开往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的3147次棉农工专列抵达乌鲁木齐,近千名棉农工集中乘车来到新疆,开始了新一年的淘金之旅。

  当日,共有来自郑州、重庆、北京方向的3趟棉农工专列抵达乌鲁木齐火车南站,随着新疆拾花季的持续升温,乌市将迎来一波拾花工入疆客流高峰。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计划接入棉农工专列62列,自8月24日首趟棉农工专列抵疆到9月8日,已接入甘肃、河南、陕西、四川等地开来的棉农工专列33列,来疆拾花的棉农工超过4.9万人。

  为满足棉农工从吐鲁番中转前往南疆的需要,新疆铁路部门9月份将加开吐鲁番至阿克苏、吐鲁番至喀什的旅客列车。

图为昨日,乘坐专列抵达的拾花工带着来疆挣钱的希望,兴高采烈地走出乌鲁木齐火车南站。

  今年拾花价格普遍低于预期

  对拾花工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拾花价格,今年新疆拾花价格会怎样?昨日,记者对部分抵疆的拾花工调查发现,多数人对今年拾花价格的预期要低于去年。

  “今年我还是在玛纳斯县拾花,谈好的价格是每公斤1.8元,比去年低了1毛钱。”来自河南安阳的拾花工闫素兰对记者说,去年,她在玛纳斯县拾花的价格是包吃住每公斤1.9元,两个多月时间赚了1万多。“今年我打听了一下,大多地方的拾花价格都在1.8元至1.9元之间”。

  记者询问了20位已谈好价格的拾花工,价格比去年上涨的只有一位,持平的有4位,低于去年的则有15位。20位拾花工主要分布在北疆地区,如玛纳斯、克拉玛依、乌苏、石河子以及昌吉等地,拾花价格在1.7元至2元之间不等。

  南疆地区的拾花价格则相对略高,记者询问10位前往南疆方向的拾花工,其中7人谈妥的价格在2元至2.2元之间,3人的价格在1.9元,平均要比北疆地区每公斤高出2毛钱左右。

  玛纳斯县棉农黄海平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今年籽棉收购价格很可能会低于6元,比去年开秤初期的籽棉价格6.5元要低。如果按照籽棉5.5元/公斤收购价计算,每公斤2元的拾花费要占棉价的36.3%。在其他成本无法节省的情况下,尽量压低拾花价格,成为多数棉农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