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3鞋企出口产品被欧盟通报 均为六价铬超标
时间:2015-09-18 09:53:22  来源:温州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昨天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8月,温州市共有3家鞋企的出口鞋类产品被欧盟通报,其原因均为六价铬超标存在化学风险。

  据悉,这3家企业分别位于鹿城、永嘉和瑞安,其中两例是被西班牙主管机构通报,被采取“拒绝入境”的措施,还有一例是被法国主管机构通报,被采取“召回”措施。另据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通报系统(RAPEX)消息,今年前8月欧盟共发布鞋类产品通报38例,其中中国产品31例。

  据了解,六价铬为吞入和吸入性极毒物,可通过消化、呼吸道、皮肤及黏膜侵入人体。而由于技术和成本等因素的制约,铬糅法是目前国内皮革加工企业普遍采用的方法之一。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我市相关企业树立绿色产品生产理念,积极引进和使用新工艺,加强对原材料采购和生产环节的监管与控制,尽可能消除六价铬带来的贸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