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四八团为4000职工兑现棉花款3500万元
时间:2015-10-12 16:48:08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10月9日一大早,一四八团11连职工邓中文来到了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莫索湾支行的营业所里,高高兴兴的办理了机采棉兑现款的3.5万元。

  连日来,在农行莫索湾支行、国民村镇银行西营支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金融系统,全团4000多名职工都像邓中文一样,都在忙着办理农作物兑现款。

  据悉,今年三秋,该团党委还公开向职工承诺,以贴近市场价收购籽棉,籽棉的收购标准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决不压级压价和乱扣水杂,一律实行“阳光操作”。尤其是在职工最关心的籽棉价格兑现方面,该团实行预兑现价格,该团提出了手摘棉团场根据资金情况,七天兑现一次,按结算净重预兑2元/公斤;机采棉兑现,按结算后的净重预兑现2元/公斤,余款年终决算后一并兑现,公平、公正、透明的收购措施和及时兑现点燃职工交售的热情。

  据悉,今年,该团真正信守承诺,认真履行年初与职工签订的产品订单合同,按市场价兑现棉花款,切实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管理权。引导到位,要求各单位在做好兑现工作的同时,引导职工认真做好秋收后期备耕工作,为来年生产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第八师一四八团已收回籽棉2000多万公斤,三个棉花加工厂扎皮棉5700吨,为职工兑现棉花款3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