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公检数据让人揪心棉花质量能否改善
时间:2015-10-14 10:40:01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关于新疆棉质量的话题吵得沸沸扬扬,尤其是棉花公检指标出来之后让人很揪心。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九月份公检的基本是前期花的数据,等到中期花上市以后,棉花质量将会有改善,事实果真如此吗?

  根据中国纤检局发布的公检数据,在今年9月份新疆共公检棉包21.33万包,棉花纤维长度集中在27mm(占51.93%)。去年同期新疆棉花长度在28mm以上占比达93.07%,而今年棉花长度在28mm以上仅占27.46%。这份公检数据说明今年棉花质量较往年出现严重下滑。

  我们以长度为例,根据2014年度棉花公证检验数据,2014年10-11月棉花公检数据相对较差,但从12月开始,棉花公检数据持续向好,棉花长度在28mm以上占比始终超过一半,这表示中期花相对于前期花质量有了较大提升。不仅新疆棉花长度呈现“抛物线”变化规律,其马值、比强以及长度整齐度也都有此表现。因此单从数据上来说,新疆棉质量还有回升的可能性。

  不过尉犁县某棉企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的棉花质量变化规律,前期花和后期花质量较差,中期花质量最好,但从今年企业收购试轧结果来看,棉花质量存在较大问题。前期大量棉花长度徘徊在27mm左右,现在中期花质量虽然有一些改善,但变化不明显,这种情况让棉企非常担心。该负责人认为原本下游纺企生存面临很大困难,皮棉价格也是一蹶不振,如果棉花质量再不达标的话,棉企也将处于产品滞销的困境。

  可见,新疆发生的罕见高温天气,对棉花质量形成了严重打击,不仅前期花质量大幅下降,而且中期花质量很可能也受到了影响,质量或许也会出现一定程度下降。由于10月公检数据还没出来,因此具体棉花质量指标还有待商榷,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棉花质量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