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产品抑菌能超“吉麻良丝” 300万元奖励你
时间:2015-10-14 09:47:1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吉麻良丝”服饰流行趋势走秀。

  本报讯 昨日,“吉麻良丝”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高标准抑菌安全性能手术服,并向全球发起挑战:凡使用天然植物纤维并已产业化生产应用的服装面料(汉麻、大麻除外且不可添加任何抗菌剂),经国际认证的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如抑菌指标有超过吉麻良丝的,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愿奖励其人民币300万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副区长周树森出席新闻发布会。

  “吉麻良丝”母公司“华通色纺”是一家集棉花收购、加工、仓储、色纺纱、印染及服装生产于一体的新兴科技型企业。为了打造国际一流抑菌服装品牌,公司还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汉麻中心合作,成功研发汉麻纤维及面料。并与香港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六所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重点研发“汉麻微生物脱胶”、“汉麻高支高配纱”及“汉麻面料后整理”技术,在汉麻纤维产业化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其中,“吉麻良丝”所用的一款汉麻(无毒大麻)面料经检测,服装常规检测的3个菌种抑菌率都超过92%,其中,大肠杆菌抑菌率达99.73%,金黄色葡萄球抑菌率达95.73,白色念球菌抑菌率达92.31%。

  当天发布会上,与会的行业专家对“吉麻良丝”在汉麻研究及应用方面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汉麻舒适性、抑菌性及吸湿排汗、安全环保方面性能突出,为进一步塑造国际一流抑菌品牌打下了基础。

  发布会上,“吉麻良丝”还现场展示汉麻系列新品,并通过走秀举行流行趋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