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跑步APP同质化高盈利不易 一年间融资由热转冷
时间:2015-10-19 11:56:06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全民奔跑”模式开启,晒跑步成为继自拍和美食之后朋友圈最集中的热点。“晒客”们的热情令运动类APP看到了春天,用户数蹭蹭上涨,估值也水涨船高。然而,测量结果不统一,产品同质化高,产品盈利困难等难题却依然悬而未决。

  跑步APP多达数百个,活跃用户数相差4倍

  在苹果商店中如果输入“跑步”,跳出的应用多达数百个。根据比达数据中心最新发布的2015年8月主要运动健身类APP排行榜,前三名乐动力、咕咚运动、瘦瘦的月活跃用户数均已超过百万。但排在后三位的动动计步器、7分钟锻炼Seven和肌肉练习月活跃用户数仅为40万左右,与第一名乐动力219.27万人的月活跃数相差了4倍。

  最大的变化就发生在近两年。据耐克相关负责人介绍,“NIKE+”数字平台早在2006年便创办,2013年在中国他们的注册用户增长了130%,“Nike+”的下载量也从2012年的57万增长到258万。

  还有大批不跑也要装一个运动APP的“懒惰”人群,对应着一些跑步APP安装后却没人使用的窘境。悦跑圈CEO梁峰表示:“体育运动的魅力主要有三个:一是参与感,二是成就感,三是胜负。虽然不少跑步软件做了很多记录跑步距离、测试跑步的系统,却没有解决本质问题:如何让用户真正跑起来?”

  一年间融资由热转冷,已有跑步APP死亡

  与去年年底运动类APP密集融资的火热相对比,资本今年已明显降温。2014年,约有12个运动类APP获得风险投资。这一年3月咕咚网拿到了深创投6000万元融资,7个月后又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融资。四年,咕咚的估值从50万元人民币增至现在的1.5亿美元(约合9.4亿元人民币)。

  同样是2014年,10月至11月,包括去动、跑跑、约运动等在内的多款社交运动应用获得融资,涵盖天使轮、A轮和B轮,投资级别达千万美元。获得君联资本1000万元投资的“腾米跑跑”创始人王齐在腾讯工作了14年,积累了大量人脉资源,跑跑得到腾讯《天天酷跑》和应用宝的市场支持。而在今年,仅有前阿里员工尚文创立的“阿甘跑步”宣布获得500万元的天使投资。

  尽管获得了多轮融资,但咕咚网尚未实现盈利,行业也有坏消息传来。根据品途网的《O2O全行业死亡名单》,成立于2013年7月的竞技、娱乐跑步应用“赛跑乐”已经死亡。